Monday, November 29, 2004

Spirit of Denny's


今天為了辦某件事,特地一大早起來吃久違的丹尼家庭式早餐。說老實話,丹尼在賣的食物跟一般美國速食店的價格比起來並不便宜,同樣種類的食物,在麥當勞或許只要花個2/3甚至半價,也是可以飽餐一頓。同樣是美國連鎖店,丹尼多了一份令人留連的親切,在競爭激烈的速食市場硬是打開了一條生路。


怎麼說呢? 對我來說,最主要的原因是,第一,丹尼是24HR全天候開店,隨時都有駐店廚師跟侍者幫顧客提供親切的服務跟熱騰騰的美食,這樣子的作法,起碼就我所知,是美國唯一半夜還可以找到東西吃的餐廳,美國不比台灣,晚上還能上館子吃宵夜簡直就可以感激涕零了,這麼多年來,跟朋友在數不清個半夜是跟丹尼一起度過的。第二,提供家的氛圍,不知道大家有沒留心,在丹尼的侍者大部分都是有點年紀了的歐巴桑,雖然跟他們可能素未打過照面,未來也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遇到,但是她們對顧客的態度就好比是好久沒見的老朋友,幾句簡短的噓寒問暖,就可以讓我們感覺是坐在他們家裡的廚房用餐,感覺既放鬆又溫暖。每次早上來到丹尼,就會看到很多老人,也許喝著咖啡閱讀著報紙,也許一邊跟歐巴桑聊天說笑,極似在台灣早餐店裡會看到的畫面,看起來就很舒服。


從這兩點來看,就可以知道他抓住了多少美國顧客(跟台灣顧客)的心,再加上他賣的是家庭式餐點,銷售對象跟銷售策略都跟速食餐廳大相異徑,不知道他在美國到底有沒有競爭對手,這種獨佔的情形在美國倒是蠻少見的。


這是我點的All American Slam-Three scrambled eggs with Cheddar cheese. Plus hash browns or grits, two bacon strips, two sausage links and bread.


咦..今天感覺像在寫ECON報告,算了,隨便寫寫~爽就好。

3 Comments:

At July 18, 2006 at 9:56 PM 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Great work!
[url=http://udjudqcd.com/joih/yipj.html]My homepage[/url] | [url=http://apkkccnw.com/ofhm/mogp.html]Cool site[/url]

 
At July 18, 2006 at 9:56 PM 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Good design!
My homepage | Please visit

 
At July 18, 2006 at 9:56 PM 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Great work!
http://udjudqcd.com/joih/yipj.html | http://wblkkyfa.com/wemo/zrhq.html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